陈燕萍代表: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十九大代表风采录-中工网

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陈燕萍代表: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

2017-11-05 13:53:43

  “十九大报告全文共3万多字,我在聆听总书记报告时做了一份笔记,用红笔划线标出一些重点,发现报告通篇都是以人民为中心,这对我们老百姓是一个很大的福音。”“作为一名法官,我很关心司法体制改革以及依法治国方面的内容,在十九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被明确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基本方略之一,让我深受鼓舞。”这几天,十九大代表、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在多场宣讲中分享她的参会感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十九大闭幕后一回到泰州,陈燕萍的宣讲活动便被排满了。每次宣讲,陈燕萍都把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目标传达给干部群众,并分享她两次参加党代会的亲身感受,力求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今后发展的具体目标、方向和路径,蓝图就在眼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陈燕萍在与泰州、靖江两级法院的同志交流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法官,我们的岗位就在群众身边,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她对年轻法官兰垒说:“进入新时代,对年轻法官也提出新挑战、新要求。我们只有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才能跟上时代要求,更好地化解社会矛盾,实现公平正义。”

  “从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到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对我们法院工作及法官的要求更高了吧?”针对陆舜洲法官提出的这一问题,陈燕萍说:“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具有引领作用,而法院的庭审活动就是最有效、最直接的途径之一。随着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更要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不断加强法院各项建设,让法治信仰更加深入人心。”她认为,靖江法院这两年推行审理、普法、矫正“三位一体”巡回审判模式就是很好的探索,这一创新举措让庭审成为普法课,让法官成为普法宣传员,也让不打官司的群众对诉讼有了感性认知,从而对法律尊严有了更高的敬畏感。

  “十九大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的一次大会,为新时代的中国描绘出一幅宏伟蓝图,也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寄予厚望。” 在向青年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时,陈燕萍与他们一起展望:再过30多年,在座的大学生正好50岁上下,将成为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的国家将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的青年学生,更没有丝毫理由懈怠,而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陈燕萍的宣讲报告不时赢得全场热烈掌声。(本报记者 顾介铸)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刘思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坐落紫砂壶之乡 姜昆笑剧场开工奠基

    上个月,以姜昆个人名义建造的姜昆笑剧场·姜昆艺术收藏馆项目在紫砂壶之乡——宜兴市的西渚镇开工。

  • 东京电影节闭幕 段奕宏封帝

    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闭幕,作为唯一一部入围的中国电影, 《暴雪将至》获得艺术贡献奖和最佳男主角奖,段奕宏以此片荣封影帝。”供图/视觉中国.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蔡於旭:心有父老乡亲 俯首甘为牛倌

      10月30日下午,扛着单反相机和三脚架,沿着崎岖的山路,首都师范大学学生郑智恒走进澄迈县瑞溪镇村内村,开始了为期数天的视频拍摄。这一次,郑智恒把镜头对准了去年刚刚返乡创业的蔡於旭,以记录这位不平凡“创客”的奋斗历程。

  • “中国半导体之父”张汝京将造“广州芯”

      “中国半导体之父”、前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将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始第三次创业人生。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