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华:从雕刻师到电商“黑马”-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丹青

方伟华:从雕刻师到电商“黑马”

2018-07-20 10:03:54  来源:福建日报

  为农产品打开网上绿色通道

  2012年6月,方伟华开设淘宝店“合和养生”,在网上推介袋泡茶。2013年9月,他离开莆田,在厦门注册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2016年8月,他创办淘宝店“野果谭”,主要销售桂圆黑糖姜母茶、综合水果酵素、红豆薏米茶等清凉饮品。2017年11月,他创办淘宝店“艺九川”,将销售产品扩大到芽庄沉香、印度老山檀香等物品。

  安远镇地处闽赣两省三市四县九乡接合部,集镇人口1.5万,镇上有500多家实体店,集市贸易远近闻名。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安远当地传统的单一实体店营销模式慢慢转型,上网购物,网上销售红菇、金线莲、槟榔芋、牛角椒、稻花鱼等农特产品的人越来越多。

  安远现有网店156家、农村淘宝6家,中通、申通、圆通、韵达、汇通、天天等物流快递纷纷入户。面对电商从业人员的各自为战、无序竞争,安远镇党委政府积极打造电商产业孵化基地,吸引有志青年返乡创业。

  方伟华利用返乡探亲的机会,多次对安远的特产资源进行考察。经过反复比对和分析后,他发现当地种植的紫薯、槟榔芋等农特产品富含微量元素硒,油茶饼、木砧板、金线莲、鲤鱼干、笋干、粽叶等十分环保,很受城里人喜爱。“长期推销外地产品,心里很不是滋味,帮家乡销售产品更亲切、更安心。”他决定从厦门返乡创业。

  2017年底,方伟华在三明创办了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着力打造优质富硒农产品,带动家乡农业产业升级。目前,公司已正式进驻安远镇电商产业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销模式,在安远建立多家农特产品供应基地,确保团队与网店销售有充足的货源,实现企业与农户的双赢发展。

  “我要力争三年内发展40家年销售额50万元以上的网店,进一步发展家乡的电商产业。”目前,方伟华已将木砧板、金线莲、鲤鱼干、油茶饼、红菇、笋干等产品上线,为农民销售农产品开通网上绿色通道,不断提升当地“农”字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地道农产品。

1 2 共2页

编辑:李茜茜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