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送福 这个小镇“醉”了!-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书画送福 这个小镇“醉”了!

2020-11-02 07:28:09  来源:河南新闻网

   10月19日至23日,郑州局集团公司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的30余名文艺骨干,分赴洛阳市栾川县河南村、新南村、王坪村开展“脱贫攻坚、铁路情怀 · 送文化到栾川”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国铁集团自2012年与栾川县结对帮扶以来,直接投入栾川县帮扶资金5376万元,利用铁路行业优势,推行“高铁+扶贫”的精准帮扶模式,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引进特色产业发展,投资种植等97个扶贫项目,受益贫困户21728户次75404人次,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

  不同于以往,这次送文化活动面对的是广大人民群众,面对的是贫困地区的百姓。活动前期,集团公司文联多次组织协会召开会议,按照国铁集团党组要求,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凝心聚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让文化扶贫更有铁路味道。

  翰墨飘香,丹青有爱。送文化活动很快在村里传开,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书画家们针对村民个性化要求,精神振奋、热情高涨,挥毫泼墨、尽显才艺,现场创作精彩纷呈。

  舞姿曼妙、歌声高亢。音乐舞蹈家协会精心编排10余个节目,用接地气的内容、群众喜爱的表现形式,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唱响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新时代的主旋律,赢得村民群众一致好评。

  五天奔波,辗转三地。各协会文艺工作者们克服身体劳累,所到之处送书画精品、送摄影佳作、送文艺演出,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工作导向和“脱贫攻坚、铁路情怀”的活动主题。3场文艺演出、5场书画赠送活动、470余幅书画作品,受众村民群众540余人。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