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侨界中秋国庆云上音画寄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职工艺术

黑龙江侨界中秋国庆云上音画寄情

2020-10-06 11:16:09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0月6日电(王妮娜)近日,由黑龙江省侨联主办,黑龙江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承办,黑龙江省各市(地)侨联协办的“亲情中华·云上音画”主题活动之“云里梦里想念你——黑龙江侨界中秋国庆云上音画寄情”活动,历时一个月,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是黑龙江省侨联坚持侨联工作“海内海外并重”、“老侨新侨并重”,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努力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在创新省侨联文化交流工作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自9月1日至10月1日,一个月不间断地通过黑龙江省侨联微信公众平台推送100期共521件优秀作品。活动得到全省各级侨联的大力支持,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联干部,以及热爱、支持侨联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都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参与热情高,影响范围广,社会成效大的超预期效果,受到海内外广泛好评。

  歌颂祖国、讴歌时代、赞美家乡、思念故土的主题贯穿始终。通过歌曲、书画、摄影、朗诵、器乐演奏等形式的作品推送,展现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联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广大侨界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沉思》《过往》《家的味道》里,升起浓浓《乡愁》;《乌苏里船歌》《沁园春·雪》描绘出美丽《龙江一幅画》;《读中国》、《中华颂》、《献给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一首首深情的诗朗诵,一支支高亢的颂歌,一曲曲绵润的乐曲,一幅幅书画摄影,诠释的是浓浓思乡情,拳拳爱国心,张扬的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温暖的是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心,凝聚的是侨界奉献祖(籍)国的力量。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侨胞文化生活,积极搭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交流互动平台,更重要的是充分发挥侨联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了侨心,增强了侨联组织的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完)

编辑:杨林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