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书写字幅祝祖国繁荣昌盛-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环卫工人书写字幅祝祖国繁荣昌盛

来源:中安在线
2020-10-02 12:31:42

  魏跃武展示自己的作品

  临近国庆、中秋双节,合肥环卫工人魏跃武挥毫泼墨,用书法表达对祖国、对人民的美好祝福。

  魏跃武今年50岁,是一名护栏清洗车驾驶员,干环卫工作已经5年了。他的工作时间基本都是晚上12点到第二天7点。开了5年护栏清洗车,魏跃武就上了5年夜班。

  护栏清洗车需要靠左行驶,占据快车道才能靠近护栏。工作模式是一边行驶一边通过喷嘴向护栏进行低压喷水,紧接着四个马达会带动滚刷旋转来进行滚刷作业,这样栏杆角落里的灰尘就被清扫干净了。为了清刷干净,行车速度一般不超过20km/h,白天作业会影响交通,因此基本都是在夜间作业。

  “越到节日,我们越忙,马上‘双节’来了,我们这段时间晚上都在铆足劲干,让大家有干干净净的环境过节。”魏跃武说道。其实不只是中秋国庆,五年来每一个节日他几乎都是在路上度过,从不缺岗。

  夜间工作,白天休息时魏跃武喜欢写写字,“这样修心养性,我们这个工作其实也考验人,你想想啊,每天晚上都是自己开着车,时速那么慢在路上开一夜,车过护栏净,肯定得耐住性子。”

  今年“中秋”“国庆”重合在一起,十几年难得遇到一次,魏跃武很想写幅字表达下心情。在经过反复练习后,终于稍微满意。“十六圆月神州照,国庆跟随佳节到。双节相遇世间少,如今巧遇在今朝。九州同庆红旗飘,祝愿祖国前程无限好!”(通讯员 钱佳莲 记者 杨琦)

责任编辑:赵惠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