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石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在甬举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公益中国

寒石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在甬举行

2020-07-10 10:02:09  来源: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陈莹)“江山如此多娇——公益中国·寒石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7月8日在浙江宁波图书馆新馆举行。此次展览展出艺术家寒石近年来创作的《长城颂》《江山永固》和《中华名城赋》等礼赞盛世的书法、绘画精品力作百余幅(组),集中展示他为人民而绘、为时代而歌、为民族复兴而颂的创作理念,用文化的力量致敬盛世,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深情意。

寒石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亮相宁波图书馆新馆。周建平 摄

  寒石师从已故国学大师、西泠印社社长饶宗颐先生,多年来悉心钻研书法绘画理论,山水、花鸟、人物和书法诸体兼擅。在展出的作品中,山水画雄宏大气,工笔花鸟精巧细腻,水墨文人画妙趣横生,书法作品或苍劲厚重,或高古灵动、率性流变,不仅有深厚的笔墨功夫,也有文人雅士的博大情怀,充分体现了文人书画家的笔情墨趣和书为骨、诗为魂的艺术追求。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寒石向宁波图书馆捐赠了书法作品《书藏古今 道行天下》和大型画册《中华名城赋》《寒石匾额题写艺术》。

  “公益中国·寒石书画艺术全国巡回展”启动于2017年,至今已在深圳、香港、厦门、太原、杭州等地成功举办13站,巡回展包括“展、捐、讲、助”,是一项系统的公益文化工程,深受欢迎。寒石还把讲座开进了中小学、社区和军营,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带到最基层,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