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推《考不好 没关系?》 聚焦新时代家庭代际关系-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势栏目

西瓜视频推《考不好 没关系?》 聚焦新时代家庭代际关系

2019-01-08 08:56:1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每个人在学生时代都曾有过为考试焦头烂额,拿到试卷不知如何面对家长的经历;也都或多或少因为考试成绩和父母有过争执和摩擦。在当前的教育体制下,家长与孩子究竟该如何处理彼此间的关系?一档综艺正在尝试给出答案。

  1月7日,西瓜视频全新自制综艺《考不好 没关系?》看片会在北京举行。知名主持人张绍刚在节目中担任主考官,陈铭担任监考官,田亮、叶一茜也将以陪考员的身份加盟此档综艺。西瓜综艺合作负责人庄军、欢互亿嘉传媒CEO向俊、主持人陈铭等人出席了看片会,并在现场就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代际冲突等社会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综艺聚焦亲子话题  父子“身份互换”探讨家庭教育

  作为一档代际观察答题秀,《考不好 没关系?》将通过父子互换身份——父亲答题,孩子观战的设置,将不同类型的亲子关系在互动中呈现,以幽默的视角聚焦家庭代际关系,并引发观众对于家庭教育本质的观察与反思。

  节目制作方欢互亿嘉传媒CEO向俊介绍,《考不好 没关系?》共整合近十万条小学生考试真题,每期邀请21组不同职业、不同收入水平、不同地域文化的素人家庭,让他们参与考试。节目共12期,252组家庭的爸爸将在节目中挑战小学试题。孩子们可以看到爸爸做自己考题时的搞笑囧态,家长们也能切身体验孩子坐在考桌前的紧张心情。

  记者看到,在节目中互换身份后,一道道试题成为了孩子和家长纽带。观察区的孩子们纷纷展露“小大人”的一面,面对答题失误的爸爸各种“童言无忌”,面对爸爸们的晋级和成绩既紧张又激动,整个《考不好 没关系?》的课堂,笑泪交织,金句频出。爸爸们在体验答题和参与节目的过程中,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获得成长,孩子们在观察区体会父母陪考的艰辛和不易,这些都让《考不好 没关系?》充满了温情和教育意义。

  与绝大多数综艺节目不同,《考不好 没关系?》以亲子关系作为节目的切入点,打破了传统的格局,以一种别开生面的观察视角呈现出了节目的精神内核。

  西瓜综艺合作负责人庄军表示,答题节目已经存在了十多年,但大部分节目都是纯粹的智力闯关型。《考不好 没关系?》创新地引入了家庭关系,突出父子之间的情感连结,让节目在基础的赛制以外能与观众产生更多的情感牵绊与精神共鸣。

  

  “在我们看来,《考不好 没关系?》不仅是一档综艺节目,更是一次浸入式的亲子观察秀。西瓜视频将镜头聚焦普通家庭,让素人成为主角,也是希望给普通家庭代入感,通过节目的形式联结父子、家庭,让父母真正审视自己与孩子的代际关系,启发大家对富有现实意义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等问题进行探讨。”庄军说。

  据介绍,答题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也将成为此档综艺的一大看点,节目后期将尝试大小屏互通,让线下的家庭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能实时参与答题。

1 2 共2页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文娱群星见证中国网络文学“奥斯卡”荣耀归属

    1月6日,由东方卫视、阅文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原创网络文学 IP盛典 “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此次盛典的嘉宾规模堪称历年之最。现场,除了有众多影视明星、实力歌手出席,还有业内文坛大咖亮相。
    2019-01-08 08:02:56

  • 致敬改革开放 众明星在yoo视频讲述心中幸福的定义

    一直以来,人类对什么是“幸福”的探讨从未停止,由于每个人所在的时代不同、所处的境遇不一,因此,给幸福下的定义也不尽相同。对大多数人来说,关于“幸福”的感知有一点是相通的,那就是“经历与感悟”。
    2019-01-08 07:58:44

 
 

精彩图库

  • 马丽:喜剧之外尝试不同角色

    2019-01-08 08:48:02

    提起马丽,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她饰演的很多喜剧角色,尤其是她和沈腾在《夏洛特烦恼》中扮演的马冬梅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但这两年,马丽在喜剧之外,也开始有意去尝试一些新的不同类型的角色。

  • 阿米尔·汗此次有失水准

    2019-01-08 08:40:35

    从《三傻大闹宝莱坞》到《我的个神啊》,再到《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阿米尔·汗俨然成为宝莱坞在中国的代言人,影迷们肯定是颇有期望的。但是,《印度暴徒》令人大失所望,整部影片显得异常老套与平庸,不论文戏还是打戏都一无可取之处,阿米尔·汗过度的自我表现更是毁了这部影片。

  • 邓紫棋喜提“冠军导师“ 梅开二度被称“邓锦鲤“

    2019-01-08 08:24:19

    历时近三个月,由东方卫视联合慈文传媒、腾讯音乐集团倾力打造的大型青春励志歌舞竞演节目《下一站传奇》终于落下帷幕。作为最后一组登台与选手共同表演的创始人。

  • 伦敦时装周首日胡兵强势吸睛 气场全开压轴走秀

    2019-01-08 08:20:29

    伦敦时装周开幕当天,胡兵“赴约” Edward Crutchley开年大秀,并在经过了与品牌方的深入交流以及认真的后台准备后,圆满完成了他在2019年的首场走秀。

  • 少女感满满!颖儿身穿白色短裙 尽显清新甜美

    2019-01-08 08:20:00

    1月5日,颖儿现身活动。当天,颖儿身着露肩白色连衣裙,化身清新仙女,温柔婉约,尽显甜美气息,俏皮马尾和纤细长腿实力抢镜。活动现场气氛火热,颖儿全程笑意满满,与在场的观众亲切互动。

  • 《歌手》杨坤首秀选曲《我比从前更寂寞》致敬过往

    2019-01-08 08:16:06

    日前,首期节目已录制完成,七组首发均以个人原唱作品登台早在杨坤加盟《歌手》之前,大众对他更为深刻的印象便是其导师身份。对此,他本人并不反驳,而作为中生代的实力唱将。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西瓜视频推《考不好 没关系?》 聚焦...

  • 优势栏目

    林心如惊喜收获手写信件 与红丝带少年...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预告获观众“正能量“好评...

  • 优势栏目

    超暖心!易安音乐社参加央视元旦晚会 ...

  • 优势栏目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工匠精神 大型纪录...

 

娱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