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现场放录音 公然假唱可有底线?-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演出现场放录音 公然假唱可有底线?

2019-04-22 10:07:20  来源:北京日报

  4月20日晚,音乐剧《白夜行》在宁波上演时,因女主角韩雪突发急性声带炎无法演唱,剧组方在临开演前宣布,以播放录音的方式代替韩雪应演唱的部分。即便主办方已于昨日公开道歉,但这样的公然假唱仍引发轩然大波,被认为是挑战了“演出行业的底线”。

  据主办方称,整件事事出突然,女主角韩雪于演出当日清晨患病,就医后被确诊为急性声带炎,到开演前依旧无法发声。但主办方直到观众检票入场后,音乐剧即将开演前才告知观众,女主角无法演唱,她表演角色的唱段将通过放录音完成。

  演出是现场的艺术,难免遇到突发情况,演员因身体原因或不可抗力无法完成演出都能够被理解。但如遇突发事件,行业内的一般惯例是提早告知观众,由观众选择是否继续观演,这是对购票者的尊重。至于《白夜行》剧组,白天明明有足够的时间发出公告,就算时间再紧张,也可以在观众检票入场时张贴告示,申明退票事宜。不少观众进场后才得知这个信息,只得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无奈继续看下去,但剧组未免有欺骗观众的嫌疑。

  出现这样的状况,也让主办方的不专业暴露无遗。在筹备一场大规模的巡演时,为突发事件准备解决预案十分必要。主角临场失声,应有B组演员替补,像《白夜行》这样没有B组卡司的剧目,也需设置替补演员以防万一。可从主办方的处理方式来看,主办方似乎没有周全的应急预案。

  而让观众感到最气愤的一点就是,女主角的演唱部分用播放录音替代演出,无异于公然假唱。所谓看现场演出,感受的就是演员的真唱、真演,最大的魅力也就在于现场感。对于音乐剧来说,现场真唱和现场乐队不可或缺,否则与在家看视频录像有何区别?我国也曾出台相关行业规定:“演员不得以假唱欺骗观众,演出举办单位不得组织演员假唱。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为假唱提供条件。”说放录音是挑战了音乐剧演出的底线,一点儿不为过。

  公众对假唱都有普遍认知,这既违反行业规定,也违反职业道德,何以在这种情况下主办方还敢公然播放录音?背后恐怕是用流量圈钱的思维在作祟。在他们眼中,观众进剧场就是来追明星的,只要有明星登台,就可以无视规范。先像“割韭菜”一样赚了钱,倘若引发观众不满,再出面道歉退款。抱着这样的侥幸心态,显然是不尊重观众,一切向钱看,这样以流量为先的扭曲心态,也会毁掉行业的健康生态。流量可以吸金,但谁都不能突破真演真唱的底线。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5月20日在上海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和“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将展示近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努力办成一届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让人民满意的艺术节。
    2019-04-22 08:26:36

  • 窦靖童获“天坛奖”最佳女配角 陈建斌获最佳编剧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各个奖项陆续揭晓,窦靖童凭借电影《第十一回》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这也是她的大荧幕处女作。在片中,她和周迅、陈建斌饰演一家三口。
    2019-04-22 08:07:51

 
 

精彩图库

  • 胡冰卿出席青年公益盛典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22 09:23:13

    当天胡冰卿身穿米白色休闲衬衫,搭配淡绿色不规则下摆阔腿裤,大气剪裁缀饰精致细节简约时尚,刚柔并济的线条之间流露优雅盈动之美,明媚春夏色调凸显青年人的蓬勃朝气。

  •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9-04-21 09:11:01

    当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

  • 包文婧携手GoFashion路尚 展现“彩云之南”锦绣风光

    2019-04-17 15:49:04

    日前,GoFashion路尚、能量偶像事务办公室、人民日报漫画增刊、游云南携手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蒙自市文化和旅游局、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宗旨,开展“最美中国——七彩云南”公益活动,并邀请公益大使包文婧女士同行,拍摄系列公益素材,展现当地文化魅力。

  • 朱一龙写真曝光 释放绅士型格

    2019-04-17 09:42:59

    4月16日,朱一龙生日当天接连曝光两组最新时尚写真,两组造型释放酷雅风范,举手投足间绅士型格。写真中,朱一龙身穿撞色休闲外套,搭配白色内搭,尽显青春活力。

  • 韩栋写真大片曝光 拳击LOOK“杀伤力”十足

    2019-04-16 13:50:25

    近日,实力演员韩栋为《时尚健康》拍摄的一组写真大片曝光,镜头前韩栋身处运动场馆,一袭运动风潮酷穿搭,大玩拳击,挥舞拳头,专注的目光略带犀利,气场全开,尽展型格魅力,“杀伤力”十足,粉丝直呼“血槽已空”。

  • 程潇最新写真宛如油画仙女 绚丽碎花碰撞复古质感

    2019-04-16 13:27:09

    近日,95后少女偶像程潇一组碎花长裙写真曝光,在同印花色系背景下给人别样的视觉冲击。大片中程潇身着玫红碎花长裙华丽高贵,复古泡泡袖又增添几分甜美俏皮。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 优势栏目

    新版《倚天屠龙记》开播 胡夏继《知否...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送元宵节祝福 喊大家吃...

 

娱评

  • 演出现场放录音 公然假唱可有底线?

    4月20日晚,音乐剧《白夜行》在宁波上演时,因女主角韩雪突发急性声带炎无法演唱,剧组方在临开演前宣布,以播放录音的方式代替韩雪应演唱的部分。
  • 当下的年代剧缺了点什么?

    相较于部分热播剧类型的浮沉,年代剧在中国电视荧屏上是个情绪稳定的常客。多年来,中国年代剧兼具了家国情怀、文化格调和历史内涵,同时又民族色彩浓郁,极富视觉表现力。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