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造音乐城市 产业园初具规模-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音乐

北京打造音乐城市 产业园初具规模

2020-10-12 07:42:4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举办国际音响展 产业园初具规模

  北京打造音乐城市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田杨)10月9日,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2020北京国际音响展)开幕式暨北京音乐产业园开园活动举行。这场以“音乐点亮城市·创意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国际音响展,是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的重点活动。

  据介绍,北京市高度重视音乐及其关联产业发展,将打造音乐城市列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首届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力和产业推动力的国际音乐品牌盛会,形成首都音乐城市的亮丽名片。

  为期3天的北京国际音响展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汇聚了海内外百余家一线音响品牌。展会期间,还将有新唱片发布、发烧唱片欣赏及签售、HIFI知识讲座等环节。

  活动现场,韩磊、吴碧霞、石倚杰、高保利等艺术家一一登台献唱。此外,一首由王平久作词、常石磊作曲、常石磊等8位歌手演唱的《音乐之城》,作为一份特殊音乐礼物献给大会与产业园。

  北京音乐产业园位于朝阳区黑庄户乡,占地面积约307万平方米。园区内一栋栋建筑风格独特的红砖房,是由企业老旧厂房重新设计打磨而来。产业园是集音乐创作、制作、展演、人才培养、版权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基地,目前已初具规模,吸引了多家单位入驻。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2020国庆档类型丰富多元 成绩可圈可点

    今年的国庆档取得了39.5亿元人民币的总票房。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今年的国庆档有哪些特点?如何看待这个成绩?它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
    2020-10-12 07:38:12

  • 全球50余部影片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

    第4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0日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来自全球24个国家的53部影片将陆续亮相平遥电影宫,其中接近半数影片为全球首映。
    2020-10-11 18:40:52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国产科幻影视作品还需如何发力?

    在刚刚落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流浪地球》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第二届科幻影视创投会、第二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也纷纷启动影片和创投项目的征集,为国内科幻影视产业挖掘人才、积聚力量。
  • 评电影《夺冠》:女排精神跨越了时代

    中国女排1981年夺冠的最后一场对阵日本。当年的世界杯是循环赛,日本在之前的比赛中2比3输给了美国,而中国队一路全胜,迎来最后一战,经过小分计算,中国队只需要赢两局就稳拿冠军。
  • 【艺评】国产动画电影需要“生活的影子”

    截至10月8日,国产动画电影《姜子牙》累计票房13.78亿元,在国内动画电影票房榜上,位列第三名,超过了《寻梦环游记》,与《疯狂动物城》仅差1.5亿元左右。
  • 歌手贾凡现场为何落泪不止?

    “原来我们的乡村发展得这么好!”中国首档乡村振兴融媒推介节目《田园中国》9月27日播出第一期后,引发观众对中国田园新面貌的惊叹。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幸福故事。
  • 时代精神是影视创作的永恒动力

    从漫长的人类艺术发展来看,任何艺术都不可能脱离其所处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可以说,时代精神是艺术创作如影随形的基因序列和永恒动力。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