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她说》首期《魔镜》上线-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听见她说》首期《魔镜》上线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责任编辑:高爽  
2020-11-18 08:31:37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听见她说》首期《魔镜》今日上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7日15时讯(董进)今(17)日,由赵薇担任发起人、监制的女性独白剧《听见她说》正式上线。由齐溪主演的《魔镜》作为首发故事,12时准时在腾讯视频播出,聚焦当代女性的容貌焦虑这一社会议题。《听见她说》脱胎于英国BBC制作的《她说:女性人生瞬间》,旨在发现与剖析社会中存在的女性问题,呼吁关注当代女性生存痛点,为女性发声。

《听见她说》之《魔镜》主演齐溪。节目组供图

  发起人赵薇执导

  《魔镜》齐溪尝试浓妆表演升级

  《听见她说》系列聚焦于八个女性生存痛点——原生家庭、重男轻女、容貌焦虑、大龄单身、全职主妇、家庭暴力、中年危机、物化女性。今日播出的第一集《魔镜》由赵薇导演、孙悦编剧、齐溪主演,讲述“她”从病态容貌焦虑到发现自身美丽之处,与自己和解的故事。

  《魔镜》中的人物形象与齐溪以往塑造的角色有极大不同,独白剧的创新拍摄手法,也增加了表演难度。这是齐溪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浓妆造型,厚重的妆容让她需要重新调整她的微表情,完成表演。但这个妆容带来的强烈不适感,恰恰促成了齐溪与“她”的奇妙融合:齐溪被禁锢在妆容之下,剧中的“她”同样视每天的精致妆容、打扮为包裹的面具,这也为最后的卸妆和解脱释放,提供了良好的前置条件。

  《魔镜》聚焦容貌焦虑

  “是谁定义了这种标准?”

  当今社会中,女性或多或少都会主动或被动的面对容貌焦虑问题,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和容貌打交道变成了女性一生的课题。《魔镜》中的女主人公就是这样一个对容貌追求“极致”的女性,“她”一天照镜子的时间长达两小时三十七分钟。

  中学的时候,因为相貌被同桌忽略过,也因为身材被同学嘲笑过;会为了让人不聚焦于自己的脸而选择红色包,只因“科学”说鲜亮的颜色能转移人的注意力;曾经想过整容,却在整容医生的温柔下放弃。她和整容医生的问答成为了全片最核心的问题:“是漂亮的女孩最自信,还是自信的女孩最漂亮?”《魔镜》的最后,女主人公接受了卸下浓妆、并不符合“审美标准”的自己。这是《魔镜》想要传达的,这也是《听见她说》想要传达的。

《听见她说》之《许愿》主演杨紫节目组供图

  据悉,由李非自编自导、杨紫主演,聚焦于原生家庭的单元剧《许愿》将在下周二中午12:00准时播出。演员杨紫将担任主角,一镜到底讲述属于小雨的故事,她在26岁这一年,对26年前在26岁时生下自己的母亲许了一个愿。生活在幸福家庭中的演员杨紫如何诠释被原生家庭深深伤害的女性形象?共同期待下周二《许愿》的精彩呈现吧。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娱乐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