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昨闭幕,现场交易额逾2.57亿元,意向交易额达21.3亿元-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昨闭幕,现场交易额逾2.57亿元,意向交易额达21.3亿元

2019-07-09 08:32:22  来源:文汇报

  供图: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制图:李洁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 2019)昨日闭幕。本届展会共接待观众24.1万人次,近600场精彩活动登场,现场交易额逾2.57亿元,意向交易额达21.3亿元。展会现场,讲述中国故事的国产动漫作品,成为最亮眼的存在。

  本届展会六万平方米的展区吸引了包括万代、哔哩哔哩、腾讯视频、阅文集团、小明太极国漫、寿屋、天闻角川、HOT TOYS、盛趣游戏等350余家海内外品牌企业参展。《全职高手》《斗破苍穹》《元尊》等现象级国漫“新势力”纷纷曝光最新作品计划。

  今年是CCG EXPO15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厅展区醒目位置的长廊展览特设“时光机”,一场国漫巡礼成为本届展会的点睛之笔。长廊中既有《大闹天宫》《黑猫警长》《葫芦娃》等承载着几代国人童年回忆的经典动画,更有《大护法》《大鱼海棠》《白蛇》等近年取得不错市场口碑的国漫新作。位于走廊最前端的《江南》则展现出国产动画“新生代”讲述民族复兴故事的责任担当。

  《江南》是我国第一部将军工机械搬上大银幕的动画。据主创人员介绍,这部作品将个人成长置于宏大的时代背景中,在展现我国在军工机械领域重大成就的同时,亦彰显出江南制造局几代人的锐意进取与奉献精神。为了将这个从甲午战争行至当下的故事讲述得真实感人,主创团队花了两年多时间,进行大量前期采访工作。

  这份挖掘民族文化、讲述好中国故事的自信与自觉,在展会期间“处处开花”。在各类动漫、轻小说出版物云集的天文角川展台,用可爱的猫咪形象演绎唐朝故事的《画猫·梦唐》,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部国漫作品目前销量突出。在从事动画制作的视美影业展台中,动画片《黄历师》的海报分外显眼。这部改编自人气网络小说的动画片,将除夕、大年、小年等传统中国黄历节日拟人化,演绎出一场场脑洞大开的有趣故事。腾讯视频曝光的《中国好故事》系列动画,则用十部动画短片讲述古典传说,以及改革开放等重要社会文化事件。

  一年一度的CCG EXPO不仅是动漫游戏迷的盛宴,更是业内人士集中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今年的专业板块依旧早于公众展会开启。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动画人如何让传统文化“活”起来?在“一带一路”合作、交流大背景下,中国动画如何更好地“走出去”?在玩家日趋成熟、流量增长趋于稳定的当下,国产游戏还有哪些创新蓝海?这些近年动漫游戏领域的热门话题,被一一讨论。在这些专业活动现场,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巴西以及中东地区的90余位行业重量级嘉宾次第登台,分享经验、展望未来。此外,数百个项目在展会期间发布,其中不少为全球首发。(记者张祯希)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昨闭幕,现场交易额逾2.57亿...

    本届展会共接待观众24.1万人次本届展会六万平方米的展区吸引了包括万代、哔哩哔哩、腾讯视频、阅文集团、小明太极国漫、寿屋、天闻角川、HOT TOYS、盛趣游戏等350余家海内外品牌企业参展。
    2019-07-09 08:32:22

  • 第九届南盟电影节在科伦坡落幕

    第九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电影节7日晚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颁奖仪式后落下帷幕。电影节主办方负责人、南盟文化中心主任艾卡纳亚克表示,南盟电影节已超越文化与宗教,成为促进成员国之间文化合作的最重要文化活动之一。
    2019-07-09 08:29:56

 
 

精彩图库

  • 原创音乐剧《绿岛小夜曲》将上演

    2019-07-09 08:25:54

    当日,台北市立交响乐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台北市立交响乐团与果陀剧场将于8月推出原创音乐剧《绿岛小夜曲》。7月8日,演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演奏。

  • 田海蓉亮相巴黎高定周 展现前卫理念

    2019-07-08 09:33:27

    田海蓉的这件礼服由风格独特的让·保罗·高缇耶(Jean Paul Gaultier)为其专门倾心打造。其中,Whisk拉夫领盛行于伊丽莎白一世时期,具有脆弱与坚挺两种矛盾特质。

  • “水光何其潋滟” 江疏影写真独具风格

    2019-07-08 09:22:46

    日前,江疏影公开了一组为杂志拍摄封面的最新大片,冷艳高贵的气场与极具特色的穿搭与妆容,展现江疏影独有的风格与魅力。

  • 宋慧乔亮相三亚 一袭白裙笑对粉丝

    2019-07-07 13:34:16

    7月6日,韩国影视女演员宋慧乔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出席商业活动。活动现场,身着白色裙装的宋慧乔甫一现身,就引发现场粉丝欢呼与尖叫。宋慧乔频频招手,以微笑回应粉丝热情。

  • 杨洋最新封面大片 血性澎湃彰显野性力量

    2019-07-06 11:26:43

    近日,杨洋释出最新封面大片,携《全职高手》为热血定义。黄沙芒草、旌旗飞扬,磅礴刚劲的场景搭配崭新的野性风格,从眼神中展露拼搏力量,诠释出视觉冲击力极强的血性魅力,表现十分亮眼。

  • 王子文登时尚杂志7月刊封面 灵动恣意

    2019-07-05 08:25:21

    近日,王子文登上《CéCi茜茜姐妹》7月刊封面,缤纷元素碰撞出淋漓质感,笃定或张扬、玩味且鲜活,以灵动恣意的张力诠释别致的时尚态度。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 这届明星为什么不好当?

    7月3日,演员李光洁宣布结婚,原本是件喜庆的事儿。按照以往经验,这种级别的明星虽然流量不大,但挑好了日子还是能上个热搜的。但没想到,热搜确实是上了,方向却有些跑偏,喜事一桩变成了群嘲现场。再次证实了,这一届吃瓜群众不吃素,明星不好当。
  • 你真的不喜欢《乐队的夏天》?那可不一定

    《乐队的夏天》开播以来,有人叫好,但也有人说这个节目好讨厌。于是我就干了一件更“讨厌”的事,在朋友圈里问那些不喜欢《乐队的夏天》的人,到底是因为什么?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