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总团结动员职工建功新征程 实现中国梦-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省总团结动员职工建功新征程 实现中国梦

2020-12-07 07:18:0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甘肃省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

建功新征程 实现中国梦

  阅读提示

  大美甘肃,山河壮丽,青史璀璨,绵延纵横三千里,历史文明八千载。

  今日甘肃,搭乘着高质量发展、西部大开发、建设“一带一路”的和煦东风,承载着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生态文明、弘扬华夏文明的历史重任,正迈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新时代。

  经过5年的攻坚克难,甘肃省委、省政府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确保全省5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726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58个国家片区贫困县和17个省定插花型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打赢最后的收官战役,撕下 “苦瘠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同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以来,甘肃省总工会认真落实省委和全总的部署要求,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聚焦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目标,围绕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落脚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征程,争当奋斗者,实现中国梦。

  甘肃省总工会聚焦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目标,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推动高质量发展。图为兰州市盐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现场同步举行了“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誓师大会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该项工程既是一项污水集中治理工程,也是一项保护黄河的生态工程,项目建成实施将对改善黄河兰州段水系生态环境,加快兰州景观水系建设,巩固“黄河之滨也很美”的重要成果具有深远的意义。

  甘肃省总工会坚持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主线,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深入推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业务能力竞赛,2020年共开展竞赛项目625项。图为张掖市总工会等单位举办的2020年旅游服务行业技能大赛现场,曾获“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的刘慧媛,在中式铺床比赛环节的视频,12小时内点击量突破2000万次,点赞20多万个,评论9000余条,转发量达8000余次。

  在今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甘肃省总工会联合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甘肃武威肿瘤医院等机构,将医疗体检服务的“健康大篷车”开进厂矿企业、生产一线、扶贫车间、物流中心和职工居住区,已为近万名一线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开展了公益体检,使多名身患重病的职工得到了早查、早治、早康复。图为2020年“双十一”前夕,甘肃省总工会和兰州市总工会在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为快递小哥送公益体检活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甘肃省总工会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在下拨专项补助资金,广泛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进企业、到车间慰问坚守一线职工的同时,积极开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生产热情。图为甘肃省总工会在全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策划举办的“工会带您看甘肃”网络直播活动,助力消费扶贫。

  甘肃省总工会近年来持续开展灵活多样、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不断把每一位岗位职工的想象能力、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转化成为技术成果,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图为在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一名甘肃职工展示自己的获奖证书。

  坚持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交流会,进行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引导培训,并举办读书活动、家庭文化艺术活动、网上展示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在履行岗位职责和家庭责任中作贡献。

1 2 3 共3页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