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总“全员创新”助职工成长成才-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威海市总“全员创新”助职工成长成才

2020-12-07 07:10:3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建功“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威海市总以“产改”为契机,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全员创新”助职工成长成才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我们对集团内113家创新工作室实行年度考核,工作室又分别对所辖攻关小组考核,每月比进度、赛贡献,职工的创新热情竞相迸发。”日前,按照山东威海市总工会的要求,威高集团开始了一年一次对职工创新工作室的考核工作。谈及工作室发挥的作用,集团工会主席苗延国赞不绝口。

  这是威海市总工会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的生动体现。威海市总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聚焦“全员创新”体系建设,主动融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构建工作格局、深化平台建设、强化协同创新、完善激励举措、深化素质提升上下功夫、求突破,走出了职工“全员创新”的新路径。

  优化创新环境。威海市委、市政府将“全员创新”工作纳入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化推动,市总会同有关部门下发《关于培育选树威海市全员创新企业的意见》《关于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的意见》等文件;每年选树命名威海工匠、职工创新明星、带徒名师,并纳入威海英才计划,在威海市劳模评选中优先推荐;突出创新文化建设,形成人人主动融入创新创效的社会氛围。

  深化平台建设。威海全市建成市级创新工作室1211家,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师徒结对、五小攻关等活动,使其成为技能人才的“孵化器”,建档立卡的师徒对子达3万对。1211家创新工作室共完成创新项目20903项,创造经济效益20多亿元。

  强化协同创新。威海市总探索建立以创新工作室为依托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通过与高校联合打造技术创新对接转化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入驻企业787家,入驻创新工作室1238家,入驻专家、高技能人才1417人,成功对接了42家企业的56项技术需求,其中11项技术需求已成功解决。

  完善激励举措。威海市总会同有关部门下发《关于鼓励一线职工岗位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建立企业技术创新成果和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体系的通知》,把职工创新成果产生效益的1%~5%用来奖励创新团队或职工个人,推动企业建立技术成果管理服务体系,对职工创新成果全部建档管理,给予奖励支持;每年评选创新能手、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合理化建议“金点子”,命名一批创新工作室,均给予相应奖励。

  深化素质提升。威海市总推动各类企业建立完善职工培训制度,各级工会每年共举办技能培训班3600多期,培训职工35万多人次;开展“名师带高徒”,通过“一带一”“一带多”结成师徒对子16万多对;广泛开展职工技能大赛,各级工会每年举办技能竞赛工种100个以上,培养出一大批高技能人才。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