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区总打造广覆盖劳动竞赛新格局-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天津津南区总打造广覆盖劳动竞赛新格局

2020-12-06 15:34:14 来源:天津工人报

  天津工人报讯 “全年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20余场次,参赛职工2500余人次,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创新竞赛形式、拓宽竞赛领域……”日前,在天津市津南区工会系统劳动竞赛工作部署会议上,津南区总工会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今年以来,津南区总工会以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创建以“职工为主力、岗位为阵地、问题为导向”的竞赛体系,积极构建全区域覆盖、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的竞赛格局,推动劳动竞赛扩规模、见实效、上水平。

  津南区总工会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突破口,进一步创新活动内涵、组织形式和竞赛内容,针对全区不同系统、不同岗位特点,确定竞赛形式和竞赛机制,使各类竞赛活动符合实际接地气、便于掌握可操作、融入竞赛易考核,努力实现“六有”,即活动有组织、推动有方案、管理有办法、资金有保障、激励有机制、竞赛有效果。同时,将劳动竞赛活动与各单位的生产、安全、效益、质量等方面有效结合,实施日常跟踪、工作考评、公开评价、奖优惩劣机制,形成经常化、制度化、长效化、广覆盖的劳动竞赛新格局。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津南区总工会围绕行业特点、产业特色及发展需求,倾力做好顶层设计,在竞赛项目的选取上,更加注重服务经济发展,引导职工创新创业,贴近民计民生。围绕葛沽PPP城市建设、恒泽产业园二期等5个全区在建重点工程项目,区总工会打响复工防疫攻坚赛,推动全区重点工程项目优质、高效、安全建设,激励一线职工争做津南发展的建设者。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区总工会联合区卫健委在全区卫生系统开展以咽拭子采集和穿脱防护服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为进一步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和应急情况处置工作提效助力。

  在广泛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劳动竞赛的基础上,津南区总工会不断丰富竞赛的领域,引导职工在产、学、研等方面开展专题竞赛活动,围绕教育强区兴民,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中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全区广大教师队伍用知识筑梦、用实干圆梦;以全国卫生城区和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开展园艺修剪和环卫车辆驾驶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全区广大环卫、园林职工劳动热情,提升一线劳动者的专业技能;联合各镇街、园区工会,以家政、焊工、供热行业的“蓝领工人”为聚焦群体,以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提升为竞赛内容,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为竞赛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针对工会干部专业技能提升,开展全区工会干部业务知识线上竞赛答题活动,将深化职工技能素质培训与网上学习测试相结合,发挥“互联网+”优势,先训后学、先学后测、实时反馈,搭建了职工网上学习、竞赛平台,提高了职工业务知识水平。同时,区总工会还积极响应区委部署要求,在全区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我为津南发展献一计”建言献策活动,精心评选出观点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当的优秀意见建议,积极开展成果展示、交流、推荐、表彰、转化活动,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献计津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此外,津南区总工会完善劳动竞赛奖励办法,对符合条件开展劳动竞赛的基层工会给予资金支持,并开展劳动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加大对劳动竞赛的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工会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为竞赛活动开展提供强有力资金保障。(记者 李洋)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