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江西省交通厅:2014年除夕江西高速不免费通行
//www.workercn.cn2014-01-14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一辆小轿车免费通过江西高速公路一收费站口,显示屏上显示金额为“0元”。(资料图)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南昌1月14日电 (记者 刘占昆)14日,中新网记者从江西省交通厅举行的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江西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为2014年1月31日至2月6日24时,但除夕(1月30日)当天不实行免费通行。

  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当天,江西省交通厅运输处处长秦小辉对该省2014年春运旅客运输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秦小辉说,今年春运期间,江西省道路、水路旅客运量将达到5154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将发送旅客513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水路旅客将发送旅客2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此间,对于备受外界关注的“江西高速公路除夕是否免费”的问题,江西省交通厅财务处处长陈玉书回应称,“今年除夕,江西高速将不实行免费通行”。

  陈玉书介绍说,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今年的除夕并未列在国家法定节假日里”,陈玉书表示,今年春节的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会从正月初一1月31日0时才开始,至正月初七2月6日24时结束,“也就是说今年除夕江西高速不免费”。

  陈玉书进一步解释称,“在这期间,如果国务院主管部门及交通运输部有专门的部署,我们省将按照规定坚决执行,确保免费期间车辆保持畅通。”

  另外,记者从江西省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1月6日起,江西全省普通公路收费站全部撤销,可免费通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