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春运大幕开启 广东始发临客45列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广州1月16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运今天(16日)正式开始,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客流量已经有所增加,车站广场延续08年冰雪灾害时的做法,搭起了雨棚供还未到进站时间的旅客候车。为实现旅客安全、便捷进站乘车,广州站在广场开放16个临时候车区,分离开车2小时以内、2小时以上和24小时以上的不同区域候车,开设实名制验证口68个和公安制证窗口14个。并将安排6趟始发客车的旅客在琶洲会展中心集中候乘,通过地铁接驳运输方式,缓解广州火车站站内候车压力。

  广东是全国春运的重点地区,在春运历史上,广铁发送外来务工人员一直高居全国首位。今年广东发送旅客的数据是否又有攀升?

  据统计,目前在广东的外来务工人员高达2677万人,其中外省籍劳动力为1649万人。返乡意愿调查数据显示,85%的外省务工人员选择春运期间返乡。由于各大院校陆续迎来寒假,学生客流与务工客流叠加,不少珠三角务工人员选择避峰出行。在今天零点发车的广铁春运首趟临客L212次列车的乘客当中,务工返乡人员占到9成以上。预计,今天广铁预计将发送旅客85万人,比日常客流增长20%以上,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和东莞地区。其中,广州地区广州、广州东、广州南等三大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超28万人。为应对春运客流大幅上升。今天,广铁将在广东省内安排开行始发临客45列,主要开往湖南、湖北、四川、重庆、江西、河南等方向。高铁方面,京广、广深高铁今天将安排开行动车组115.5对。

  广铁还将开通夜间运行的红眼高铁,加上新开通的厦深、衡柳、茂湛三条新线,都将尽可能的提高运力,送大家回家。

  广铁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欣:为挖掘客流高峰期高铁夜间的运输能力,1月22日至29日我们还将安排7列从广州南始发,夜间运行的红眼高铁。春运期间,厦深铁路在广东段将日开行动车组26对,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衡柳铁路将开行直通动车组3对,部分普速客车也将分别改经衡柳线、茂湛线运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