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甘肃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二○一四年一月十三日在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甘肃省省长 刘伟平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3年工作回顾

  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扎实推进“3341”项目工程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基本完成了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预计全省生产总值6300亿元,增长12.1%;固定资产投资6550亿元,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39.8亿元,增长14%;进出口总额101亿美元,增长1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06.5亿元,增长18.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044元,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5093元,增长13%;城镇登记失业率2.35%;人口自然增长率6.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3.3%;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指标。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力促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转型跨越步伐持续加快。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出台稳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农业在多种自然灾害频发的情况下,围绕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全面启动实施“365”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粮食生产实现“十连丰”,总产量达到1139万吨,人均产量441公斤,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工业狠抓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综合施策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支持重点产业振兴和企业技术改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由11.4%提高到13.15%。服务业以新获国家批准的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为重要平台,着力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38%,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增长31.6%。

  大力实施多极突破行动,各级各类开发园区加快发展。兰州新区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24亿元,增长38%;以河西新能源基地为主的风电、光电装机容量达到705万千瓦和300万千瓦,并网装机容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三位和第一位;陇东能源化工基地加快建设。全省新增煤炭产能600万吨,原油产量达到700万吨。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新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技术工程中心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个,38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国家认定,获发明专利授权2752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提前2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百亿元。积极搭建融资平台,着力创新融资模式,间接融资余额8822亿元,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余额648.9亿元,分别增长22.6%和11.55%;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新增1610亿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