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继续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支持驻豫解放军、武警部队、预备役部队、民兵和人民防空建设,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国防动员能力;建立健全军民融合发展机制,大力发展军民结合产业,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完善新时期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社会化拥军优属的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等人民团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外事、侨务、港澳、对台工作。继续做好民族、宗教、统计、参事、史志、文史、测绘、地震等工作。搞好第三次经济普查。继续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四、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以转变职能为核心,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升公务员能力素质为着力点,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两转两提”,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继续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具有审批性质的管理事项,对保留的审批事项实行目录管理、简化手续、优化流程、逐步公开。落实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试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强化政府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职责,推动政府职能加快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适应职能转变要求,优化政府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新闻出版和广播电影电视等部门职责和机构整合,调整工商、质监管理体制,实行省以下分级管理,全面完成政府机构改革任务。严控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推进政府工作法治化。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自觉接受法律和工作监督,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意见。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虚心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完善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和风险评估机制。坚持开门立法,提高政府立法质量和水平。深入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和过错追究。完善行政复议制度,开展行政复议委员会试点。深化政务公开,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巩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第二批活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持续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增强公务员队伍的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能力素质。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以政务诚信带动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大力倡导务实重干,全面落实市县、省直部门、产业集聚区三个目标考核评价办法,加强绩效管理,提高政府效能。坚持忠于职守、勤政为民,提高效率、改善服务,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廉政建设,完善惩防体系,强化纠风和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权力寻租、权钱交易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反腐倡廉实效保障发展、取信于民。坚持从严从俭,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体系,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禁止新建楼堂馆所,在政府过紧日子中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各位代表!

  改革发展的美好前景鼓舞着我们,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热切期盼鞭策着我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中原儿女的智慧力量,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努力谱写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新篇章!(注:报告中的数据按国家统计局核定数订正)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共11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