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天津人大代表热议机动车限行政策
//www.workercn.cn2014-01-21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天津1月21日电(记者周润健)自3月1日起,天津将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其中,“外埠牌照机动车禁入外环线”“禁止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上通行”等规定,成为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部分人大代表的热议话题。

  按照天津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自2014年3月1日起,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和16时至19时,禁止外埠牌照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每日7时至19时,禁止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上通行。

  天津市人大代表、乐津电子(天津)电汽有限公司进出口管理部部长吕红英说,公司90%的产品外销,是典型的出口型企业。“如果按照这一限行政策,外地来的货车就不能直接开进公司拉货,这势必影响供货。此外,公司的很多货需要用货运机动车拉到天津港装箱出口,如果限行,货物就不能按时运到港口,一旦外商不能按时收到货,公司是要付赔偿金的。”

  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雷沃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崔太魁也反映说,他们公司也遭遇到类似的问题和困扰。“这一政策对外环线附近的出口型企业影响很大。”

  一些人大代表还向记者反映,天津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工程建成后,外环线将从“鸭梨”形扩展为“土豆”状,届时会有更多的企业被包入外环线以内。

  天津市北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穆瑞刚表示,天津实施机动车限行,本意是为了治理大气污染,这是好事,但限行不能限制企业的发展,更不能影响企业的生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