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多省政府工作报告提治霾 本周3省两会将召开
//www.workercn.cn2014-01-21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马丽娅)上周(1月13日-19日),全国省级两会进入密集召开期,陕西、北京等22省份相继召开地方两会。在已召开的地方两会中,污染防治成为代表委员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雾霾波及全国25个省份,100多个大中型城市,全国平均雾霾天数达29.9天,创52年来之最。为此,治霾工作成为多地政府工作重点。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延庆代表团小组会议现场时45次提到“生态”,“守住生态能不能活得很好?完全可以的。加强生态建设,本身是为实现功能定位,改善首都的生态环境”,郭金龙表示。

  政协黑龙江省常委谢殿才认为,减少污染源,削减大气污染物是解决雾霾的根本之道。当务之急是政府、企业、公民“同呼吸、共奋斗”,大力发展以天然气为主的清洁能源,推行“以气代煤”、“以气代油”,推动能源消费结构升级。

  江苏九三学社李向东委员建议政府出台雾霾补贴,针对户外作业特殊人群,制定雾霾天防护细则,把雾霾伤病列入劳动工伤范畴等措施,来缓解雾霾对人体伤害的压力;用人单位应当提供口罩等基本防霾工具,在医疗检查或保险等方面,也应把能够确定的、因雾霾导致的疾病,列入工伤保障范围。

  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专门辟出一章,提出“只争朝夕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并强调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力度,力争三年有好转、五年大改善”。陕西、江苏、福建等省的政府工作报告也都提到了对治霾的要求。

  本周地方两会预报:

  1月20日

  上午,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开幕会,本次会议将于1月23日闭幕,会期4天。

  下午,云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开幕会,省长李纪恒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将于1月24日闭幕,会期4天。

  1月21日

  上午,吉林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开幕会,省长巴音朝鲁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将于1月25日闭幕,会期4天。

  下午,江西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开幕会,省长鹿心社作政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将于1月25日闭幕,会期4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