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南京市委:党委要定期向上级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www.workercn.cn2014-01-2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1月17日上午,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市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市纪委监察局第二轮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也是指引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和行动的重要规范。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市委常委会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带头贯彻中央部署、带头落实各项规定。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党委要定期向上级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有权必有责。要分清党委、有关部门和纪委的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办法,加大问责工作力度,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全市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好关、问好责、执好纪,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