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铁路春运:服务网络助老弱出行
//www.workercn.cn2014-01-20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王小润)1月19日是春运第四天,学生、务工人员和探亲客流叠加,铁路春运节前客流进入第一波高峰。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1月18日全天发售车票788.9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457.3万张,占当日总售票量的58%。全天铁路发送旅客664.4万人次,同比增加143.5万人次,增长27.5%。北京、太原、武汉、西安、济南、上海、南昌、南宁铁路局客流同比增长超过30%。

  春运期间,为方便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建立了以12306客服中心为核心、链接较大车站的重点旅客服务网络,对重点旅客提供导乘、咨询、帮扶等服务,从购票、进站、候车、检票,到乘车、下车、出站等环节,提供全过程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重点旅客的服务需求。

  铁路部门招募组织了社会志愿者,在站车开展导购、导乘、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和改进站车广播、视频和显示屏等资讯播报服务,适时播报出行提示和旅行服务等信息,并根据不同时段旅客需求和环境氛围,选播适宜的文艺节目,丰富旅客的旅行生活,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的旅行环境。

  铁路部门提示,20日开始发售正月初九(2月8日)图定列车车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及时购票;客流高峰期间,请乘车人携带车票和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45分钟至1个小时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