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通鉴》-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理论

书评书讯

《政治通鉴》

2020-08-27 10:28:48  来源:陕西日报

  “政治通鉴”是一项大型政治学基础研究工程,致力于解决几个关键问题:迄今为止,世界各国的主要政治经典有哪些;人类创造的基本政治制度有哪些,哪些是中国特有的政治制度;人类政治发展的普遍规律是什么;政治制度与政治文化究竟有什么关系,它们之间如何相互影响和转化;人类有哪些重要的政治理想,未来人类的理想政治应当是什么。

  俞可平主编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

  《政治通鉴》就是这一研究工程的阶段性成果,包括古今中外的政治经典、基本政治制度、重要政治人物、代表性政治理论和重大政治事件五个部分。

  本书既不同于传统的《资治通鉴》等经典政治文献,也不是一般意义的政治学百科全书,而是将叙述和分析相结合,将纵向和横向的比较研究相结合,将经典文献研究与理论前沿论述相结合,总结和分析中国政治发展的经验教训和一般规律,分析和探讨世界主要国家政治发展的经验教训和普遍规律。

编辑:迟语洋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