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3年01月30日 星期一

青海

对农牧区老年人进行长效关爱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30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民政厅获悉,青海开展农牧区老年人长效关爱行动,在人口较集中的村探索“集中助餐”服务模式,为农村独居、留守、孤寡等老年人开展集中助餐服务,打造“老年幸福食堂”。

针对农牧区人口分散的村,青海各级相关部门定期组织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等老年活动,打造“老年幸福之家”,有条件的地区组织专业服务队伍,上门为老年人提供巡回流动助洁、助浴、助医等服务。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兜底保障对象建立信息档案,推动应保尽保、救助补贴到位。对其他高龄、独居、留守、失能、残疾社会老年人,提供家政保洁等基础服务。

今后,青海通过支持县级养老服务机构、具备条件的乡镇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扩建为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托养服务设施综合利用等方式,因地制宜实现农牧区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照护全覆盖。同时,选择交通方便、公共资源相对便捷可及的地方,设置村级互助养老设施,满足适老化要求。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