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青岛市癌症防治工作会议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4年青岛市癌症防治工作会议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13:1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嫱 通讯员陈晓宇)4月15-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4月15日,2024年山东省青岛市癌症防治工作会议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心医院举办,标志着青岛市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启动。

1

4月15日,2024年青岛市癌症防治工作会议暨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中心医院举办。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图

据悉,会上首次发布了青岛市肿瘤防治健康教育基地全景VR。据青岛市癌症中心副主任、青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马学真介绍,此次“基地全景VR”的发布旨在更广泛的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市民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在手机上畅游基地,跟随电子讲解员体验云端参观学习,让更多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随时随地了解最前沿的肿瘤防治知识。

会上还对青岛市2023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青岛市圆满完成2023年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为阳性筛查结果的居民提供了第一时间诊疗的机会,真正实现了癌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纪总纲介绍,为深入推进癌症防治工作,近年来,青岛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组建青岛市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工作组,将癌症防治工作纳入《青岛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构建起相对完善的癌症防控体系,实现市、区(市)两级癌症中心全覆盖。青岛市癌症中心将“防-筛-诊-疗-康”全流程管理有机融合,推广癌症可防、可治、可控的社会认知,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青岛将继续强化数据支撑,做好肿瘤登记和报告,推动区域内癌症相关信息的收集、共享和利用;将继续完善癌症防治网络体系建设,市、区(市)两级癌症中心配齐工作力量,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织辖区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基层卫生机构联合开展全方位、全周期的癌症预防、诊治、康复服务;将继续做好癌症防治健康教育,借助肿瘤防治宣传周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癌症防治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提升全民癌症防治健康素养水平;将继续积极开展重点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逐步提高高发癌种的早诊率、早治率,提升癌症规范化诊疗水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