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靠前服务 温暖入心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靠前服务 温暖入心

来源:中工网
2024-01-09 11:16

中工网讯 1月8日,屋外数九寒冬,屋内上演着暖心一幕。山东威海东方大酒店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将写有“关爱职工送温暖、热忱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主动上门讲解“惠工保”政策,把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近期,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建立帮扶送温暖与“惠工保”大病保险联动服务机制,对2023年度“惠工保”已理赔的463名职工情况进行梳理,重点针对自费金额较大、可能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进行反向摸排。

经过摸排和信息核实,东方大酒店职工董某因患病进行手术治疗累计花费近5万元,自费近3万元,“惠工保”已为其理赔3000多元,考虑到其独自一人供孩子上学,再加上沉重的医疗负担造成的生活困难,环翠区总工会依据有关政策,将这名职工纳入“送温暖”帮扶范围。春节前,包括这名职工在内的34名职工每人将获得2000元的送温暖资金扶持。

“2023年度,我们共有2524名职工获得‘惠工保’理赔,理赔金额约192万元。此外,我们不断完善常态化帮扶和专项送温暖机制,已帮扶慰问困难职工86人次,2023年累计筹措资金约47万元,用于慰问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等群体。我们将持续关注重点群体,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夏丽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