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总工会:打造“三型”机关更好服务职工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荣成市总工会:打造“三型”机关更好服务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4-04-16 09:30

中工网讯 “通过单位组织的学习交流平台,我的信息写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近日,为提高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山东省荣成市总工会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规范型”机关,让像杨晨雨一样的年轻工会干部迅速得到历练成长。

荣成市总工会注重打造“学习型”机关,通过党组“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周五集中学习等形式,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工运理论,切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我的业务我来讲”等活动,创新搭建“博采敏思”工会信息交流分享平台,促进工会干部们研讨交流、学习互动,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素质和能力。

为切实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荣成市总工会着重打造“服务型”机关,积极推进省级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建设,探索工人文化宫“社会化市场化”运行新模式,年内开展公益性宣教培训、文体活动、职工阅读等不少于50场次,服务职工会员不少于5万人次;有效提升职工心理服务能力,为3000名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检测,常态化开展心理讲座、心理沙龙等服务不少于20场次;广泛开展职工子女托育托管、“工会佳缘”青年交友联谊等特色活动,更好满足职工多元化需求。

荣成市总工会还用心打造“规范型”机关,引导工会干部树立“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的工作观念,严守纪律规矩,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梳理完善党组议事、公文管理、干部考核等规章制度17项,坚持严管厚爱,聚焦整治“庸、懒、散”突出问题,推进工会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夏丽萍)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