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滨海城市消费季” 暨“2022青岛购物节”启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山东滨海城市消费季” 暨“2022青岛购物节”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9 13:56

中工网讯 8月18日,首届“山东滨海城市消费季”暨“2022青岛购物节”启动仪式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活动于8月18日开始,一直将持续到10月31日。

购物节启动仪式现场 青岛市广播电台供图

购物节启动仪式现场 青岛市广播电台供图

据了解,此次“滨海城市消费季”和“青岛购物节”活动的总体架构为“1+8+10+N”。其中,“1”即购物节启动仪式;“8”即8大促消费活动板块:购物板块、餐饮板块、文化和旅游板块、体育健身板块、农业观光板块、信息消费板块、青岛品牌板块、胶东五市促消费联盟板块;“10”即10个区市分别开展的配套主题促消费活动;“N”即全市商贸企业组织开展的多主题、多场次配套促销活动。活动以“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全面促进消费”为主题,着力将“青岛购物节”打造成为促消费、稳增长、添活力的重要引擎。

据悉,本次购物节活动包含购物、餐饮、文化和旅游、体育健身、农业观光、数字消费、青岛品牌、胶东五市促消费联盟等8大板块,届时,全市80多家大型商场超市、1000多家品牌连锁门店、2600多家商业综合体商户、2.5万个小微商贸企业和市场主体参与,全方位覆盖青岛消费市场、多维度彰显青岛消费特色。购物节期间,按照青岛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商务、文旅、体育等多部门,总计将投入超过1亿元,发放零售、餐饮、家电、汽车消费券,以及体育惠民消费券和文化旅游惠民消费补贴,让青岛消费者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

“今年以来,青岛市商务局围绕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统筹疫情防控和商贸业发展,出台促进消费一揽子政策,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有效助推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全市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发展的良好局面。”在首届“山东滨海城市消费季”暨“2022青岛购物节”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商务局局长李苏满介绍,今年上半年,青岛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566.5亿元,同比增长1%,总量列北京之后、居中国北方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第2位。(王静 石磊)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