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调图中感受出行幸福加速度-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今日推荐

在新年调图中感受出行幸福加速度

张俊
2020-12-23 13:31:00  来源:华声在线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自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既是铁路部门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优化调整,更会极大提升“十四五”期间的出行体验,更好满足发展新征程上的获得感、幸福感。

  细微之处,暗含真谛。这次新年调图,表面来看,调的是一纸优化的运行图表,是增开的439列客货列车,是一项并不抢眼的行业新举措;然而,透过细节看变化,它所指向的运输组织方案、大众出行体验,却事关各行各业的发展前景和千家万户的民生福祉,绝不容小视。现实来看,这次新年调图,正处于“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新年度“春运”之始,既充分兼顾了后疫情时代的发展需求、防疫要求,更通盘考虑了祖国各地的经济复苏进展态势、大众出行意愿,为我们挺进“十四五”、开启“新篇章”提供了最坚实的运力保障和政策承诺,着实可喜、可赞,着实值得期待。

  铁路线始终是关系国力民生的“生命线”,在经济流通、人员流动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无论是改革开放之前的“绿皮车”占据主流,是新千年伊始的“六度大提速”,还是10余年来“高铁时代”的一骑绝尘,都是铁路系统紧跟国家发展步伐、紧密对接人民出行需求的最好见证,都在生动反映着铁路部门积极回应发展需求、努力破解堵点难点的努力和成就,更从侧面印证出,在全球的发展大潮之中,国力民生的整体质量始终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召唤中自我革命、转型升级,赢得了一系列可喜突破。这次新年调图,则标志着,祖国的发展又将迎来新征程,我们的“十四五”规划正和“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日益契合,唯有积极响应、应时调整,才能与发展同行、与潮流合拍。

  发展路上,铁路运力的强弱,堪称是奋进征程上的“晴雨表”,直接反映国力与民生的“成长指数”。所以,运力搭配是否与发展节奏同频、整体调度是否兼顾各方需求,直接检验着铁路部门的“担当指数”。这次新年调图,如同平地惊雷,调整的既是发展的形势之需、民众的出行之盼,更是对新征程的一次再提速、再亮剑;优化的,不仅是运力和出行,更是进一步求取不平衡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间的“最佳值”。这次调图行动,再次充分表明“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重承诺和“让人民充分享受改革红利”的宏图目标,正在一次次地突破前行之中,益发抵近生活和现实。

  让我们致敬这次新年调图所辐射的“发展红利”,以更加开放的心情挺进“十四五”,见证新精彩!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