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进入中国-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漫画评论

洋快餐进入中国

2020-12-17 09:10:12  来源:新华日报

文/胡波 钢笔画/朱亚文 漫画/曹 一

  改革开放以后,洋快餐品牌陆续进入中国。

  1987年11月12日,中国大陆第一家肯德基餐厅在北京前门开业。5年之后,肯德基进入南京,因为大批食客纷纷赶去尝鲜,导致门店拥挤,一位难求。

  肯德基在大陆的成功也刺激了其他洋快餐品牌。1990年,麦当劳在深圳特区开设中国第一家餐厅;同年,必胜客也满怀信心进入中国市场,在北京开设第一家中国分店。

  有趣的是,以肯德基为代表的洋快餐不仅成功地吸引了孩子,成为不少孩子过生日的首选之地,它们还为中国早期的培训机构提供了场地,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当初就是在肯德基餐厅里点上一杯可乐,“赖”在里面为学生们补习英语。

  现在,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星巴克等把门店开遍全国各地城市。更多的国际高端餐饮品牌也选择到中国来“淘金”,人们随时随地都能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更让人振奋的是,中国的传统美食也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走向海外,熊猫快餐在欧美大受欢迎,连沙县小吃、兰州拉面等也都在国外立足,满足着不同人群的味蕾。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