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裸奔”的网贷
行思
//www.workercn.cn2016-06-1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 图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有人通过网络借贷平台提供“裸条放款”,即要求借款人用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代替借条。一旦借款人到了约定期限未还款,放贷人就以公开裸照和联系借款人父母为要挟条件逼迫还款。一些借款的女大学生成为受害者。

  卷入其中的女性固然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但这种借贷乱象的根源还在于监管不力。“裸贷”背后,是非法的网贷在不受约束地“裸奔”。一些放款者要求的利率太高,已达到法律禁止的高利贷的标准。而要求借款人提供裸照的行为,则涉嫌侵犯隐私权。对这种隐身网络的畸形“裸贷”,相关监管部门应当立即查处并设置防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