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海归”学艺
//www.workercn.cn2016-03-25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国外留学四年,回国后就业并不是很顺利,最终决定报名大学生技师班再学一门技术。23日,青岛市技师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技师班开班,59名大学生来到青岛市技师学院,学习专业技能。已经大学毕业两年的周方正是机电一体化专业的一名学生,与其他同学有些不同的是,周方正是一名“海归”。(3月24日大众网)

  学以致用是教育的目的所在,然而教育生产的“成品”频频“回炉再造”的现象令人担忧。十几年的冷板凳、巨额的学费换来的高学历光环却照不明谋生的路,这不能不说是教育的一大败笔!高校大门进出之间为的是满足就业、服务社会,而产学链脱节让人才学而不能致用造成人才的极大浪费。我们在为“海归”再造表示肯定的同时,也要呼吁,不思改变、僵化刻板的高等教育也该改革了。

  有道是:“海归”就业也碰壁,技能不足职难觅。回炉深造锻真金,英雄才有用武地。另有诗为证:学历未必是能力,“海归”就业难如意。回炉再造重学技,方能开辟新天地。

  文/紫色风铃 诗/樊耀文、sjg敬业心 题/拂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