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羊场骗补 坑苦政府
//www.workercn.cn2016-02-22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美堂

  省、市两级政府对养羊户都有一定的补贴,华商报记者在调查靖边县几个养羊场时发现,对外宣称拥有万只羊的养羊场,却只有几百只羊。面对记者质疑,靖边县畜牧局局长田文涛说:羊是流动的,谁能数得清。(2月21日《华商报》)

  按照局长的逻辑,羊场有多少羊数不清,补贴数额也就是一笔糊涂账。正是如此行政思维,致使审核形式化,权力乱伸手,政府惠农政策偏离了初衷,成了某些领导干部中饱私囊的“唐僧肉”。把惠农补贴落实到农民的“心坎上”,需要严把审核监督关,补贴信息公开,审核程序透明,接受公众监督,让一切数字都明明白白、干干净净。

  有道是:进得羊场不见羊,原来万只是虚诳。作假官员当严处,巨额补贴可归仓?另有诗为证:羊只百变万,局长瞎扯淡。骗补为贪腐,监管快亮剑。

  文/风雨同舟 诗/鹿台一卒、短笛无腔007 题/劲草天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