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简历注水令谁羞?
张成林
//www.workercn.cn2016-01-08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图

  据媒体报道,学生会干事变成干部、共青团员“眨眼”成共产党员、短期培训成了名校毕业……正值高校就业季,类似的简历造假、文凭“注水”,在一些高校毕业生求职中已成公开的秘密,甚至出现比拼造假现象。

  当下一些大学生为找工作却极尽所能,简历造假已成公开的秘密,这折射的是部分大学生诚信的缺失、就业观的扭曲、求职的焦虑。需注意的是,简历注水,板子不应只打在大学生身上。之所以造假是因为其有利可图,可图之利就来自于社会歪曲的用人导向。不难发现,许多单位虽标榜公平招聘,但在招聘过程中却唯简历、唯学历,设置诸多门槛。在如此求职环境下,许多求职大学生也难免投其所好。因此,杜绝简历注水的不良风气,除了加大对大学生们进行诚信教育之外,也需要着力扭转日渐偏移的用人导向。这正是:

  简历求职有奇效,添枝加叶做手脚。诚信缺失令人羞,用人导向也需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