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探析-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深度报道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探析

王耿波 李彦良
2018-08-14 09:19:28

  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水平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做好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还必须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和提高研究工作水平。

  有效整合资源。现阶段,市、县工会研究基础薄弱,要有效整合研究工作资源。各级工会领导机关要把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要求,提供有力指导,加强对专兼职政策研究工作者的培养培训力度,增加对研究工作的物质支持,拓宽研究工作的交流平台,加大对研究工作的保障支持力度。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建立完善相关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制度,确保工会研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创新研究方式。要充分运用互联网、“两微一端”等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及时准确掌握职工的基本情况。坚持开门研究,探索联合调研、委托调研、调研招标等方式,吸纳工会内外理论研究专家骨干、基层工作者参与到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政策研究工作中。加强工会系统“智库”建设,通过借助外脑,做实工会系统“思想库”“智囊团”,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

  注重成果转化。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促进工会创新成果、优秀理论调研文章成果转化,各级工会要注重在基层挖掘典型,从实践中摸索规律,把其中好的成果和经验及时转化为党和政府领导支持工会工作的决策参考,转化为工会开展工作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大兴调研之风。调查研究是工会干部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搞好调查研究就是要围绕工会工作新问题,深入基层和职工群众,做到对基层工会状况、职工队伍情况了然于胸。使求真务实的调研之风真正成为获得真知的有效途径,解决问题的必要环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展现出新时代工会干部的优良作风。(作者单位:河北省总工会研究室)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