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劳动者 重庆1691个服务站点等你来避暑歇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户外劳动者 重庆1691个服务站点等你来避暑歇脚

来源:中工网
2022-07-14 20:47

  中工网讯 据重庆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进门就是一阵凉风,太解热了!”“来,擦把汗,喝口水,沙发上坐着吹会儿空调……”7月14日中午,重庆在两江新区“龙兴站”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结束半天作业的环卫工人,擦着汗走进来,熟练地打开站点内的微波炉加热饭菜,就餐歇息。连日高温,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已成为他们固定的“避暑山庄”。

  实际上,像这样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重庆已有1961个。据悉,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是重庆市总工会为全体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的服务场所。站点内基础设施配备齐全,饮水设备、微波炉、桌椅、电风扇(空调)、医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等应有尽有,具备条件的站点还配备了厕所、冰箱、储物柜、维修工具箱、电视机、无线网络(WIFI)、工会报刊书籍、充电充气工具等,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提供多样服务。

  近年来,重庆市总工会围绕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生产生活条件,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提供场所、捐助设施、志愿服务等爱心行动,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城区建设了一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以来,市总工会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会同相关市级部门将“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纳入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利用建设“劳动者港湾”示范点的契机,着力推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和“劳动者港湾”示范点的共建共享。截至今年4月,全市共建成开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691个,2022年计划新增站点1055个,真正做到维护劳动者、服务劳动者,切实为广大户外劳动者遮风挡雨、消暑纳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