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意见》-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总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意见》

掀起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热潮

2018-08-02 07:04:34

  中工网北京8月1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国范围深入推进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亿万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凝聚起新时代的奋斗伟力。

  《意见》指出,竞赛活动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重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广大职工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意见》要求竞赛活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职工、面向普通劳动者,尊重职工首创精神,让职工当主角。特别是要扩大竞赛在非公企业和农民工群体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竞赛活动中来。

  竞赛活动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到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突出技术创新和素质提升,实现竞赛由“速度型”“体力型”向“效益型”“智力型”转变。此外,将坚持职工和企业“双赢”,在紧扣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着力提高职工素质和能力,完善竞赛激励制度,推动职工创新成果和技能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增强职工在竞赛中的获得感。

  《意见》明确了竞赛活动的五项主要内容,即围绕制造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围绕人才强国战略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强化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活动,围绕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织群众性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围绕新时代职工安全健康需求深化“安康杯”竞赛。

  “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工运时代主题的重要载体。”《意见》要求,各级工会把竞赛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探索建立竞赛工作体系,搭建区域和行业竞赛平台,加强竞赛过程管理和考核评估,并注重培养和选树不同层面的工匠人才,在全国职工中掀起劳动和技能竞赛新热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