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酷暑中,他们却多穿一件衣
//www.workercn.cn2017-07-14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天气闷热,但慕名前来天安门广场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从上午10时开始执勤的民警孙博,一直在广场上巡视,一会儿回答旅客问询,一会儿疏导人流。

  记者在广场上走了一圈,脚底都能感觉到烫。温度计显示,广场地表温度12时已经接近60摄氏度。

  游客们有的打着遮阳伞,有的戴着遮阳帽,好多人还拿着小扇子扇着风。但孙博不仅不能躲着太阳走,为了不让汗浸透了警服、影响警容,他和同事们都会在里面再加一件背心。

  广场执勤民警,每天在岗6个多小时,平均每天3万步,脚上都能走出水泡。入伏了,他们出门前都会抹上防晒霜,“以前觉得,大老爷们儿还涂这个,矫情!但是真被晒得秃噜皮后,都长记性了。”孙博说。

  巡逻中的孙博眼睛观察着各个方向,同时竖着耳朵听电台中其他路口的动态。“走失的人叫张昆,上身穿白色T恤,穿黑色裙子,如果找到的话请迅速联络。”孙博通过电台通报了一条走失消息。

  看到一位女士领着一名三四岁的孩子,孙博主动走上前去:“现在天安门地区人流量比较大,您一定要看好孩子,始终让他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别走丢了。”

  暑期来临,来北京的游客明显增多,据统计,每天来天安门的游客就有20来万人。“故宫怎么走?”“王府井怎么走?”“我要到八达岭去哪儿坐车?”每名民警每天答复这样的问路平均得有三百多次。

  为了能够记住北京重要旅游景点的公交和地铁线路,孙博和同事平时没事就研究公交、地铁线路图。有时实在不熟悉的地方,他们就用电台沟通,商量出最方便的路线告诉问路群众。

  “我是带孩子来北京过暑假的,想让他看看天安门。在这儿看到民警在巡逻,我这心里面感觉很踏实。”来自山西晋中的游客李先生说完,竖起大拇指为酷暑中坚守的民警们点赞。(本报记者 任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