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打工仔3年拿下23项专利
//www.workercn.cn2016-06-07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尹振亮 王雪 谢黎明)“前几天,我们与广东珠海一家公司签订了200多万元购销合同。”今天,嘉禾福顺机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晚生喜滋滋地告诉记者,这次能顺利签约,是由于公司开发了打工人员陶圣恩新近发明的专利产品——风扇花兰钻孔固定装置。这是公司第21次开发利用陶圣恩的专利产品。

  据了解,今年37岁的陶圣恩是四川南充人,曾在广东打工。2007年来嘉禾,加入刚创建的“福顺机械”。“福顺机械”主要生产水泵、油泵、风机风扇等,面临激烈竞争。陶圣恩发挥他在广东打工积累的技术,开展技术创新。2013年,他牵头开发的射芯机砂模架,被广东一客户看中,签下一批订单。

  尝到甜头,陶圣恩更加发奋,他结合公司实际,组建科研团队,进行实用型新产品开发,并向国家申报专利。自2013年9月射芯机砂模架拿到国家专利证书,至今年5月底,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陶圣恩共获得2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包括卧式多级泵出水段铸件、平衡机去重装置、风扇前壳钻孔机、风扇前壳铣床等等。目前,还有2项发明正在申报专利。

  肖晚生介绍,公司70%以上的机器由陶圣恩进行了改良,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公司发展迅速,由原来十几人增加到180多人。去年,公司逆势上扬,产值、税收均比上年翻了一番,并带动当地3家铸造企业转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