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有声朗读)-听听-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们的幸福(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10:00:22

我们的幸福

作者:曾麟凯

朗读:徐亚慧

  

  工作之余,我喜爱阅读,我喜爱用指尖摩挲,那一张张用智慧浸润的纤维,让无数渺小的思考丰盈我的人生。合上书香读物,意犹未尽之余,我在思考,什么是幸福。

  透过编者们的眼睛,我看到了她们迎接生活的从容,面对逆境的乐观,也看到了她们,作为职场女性有过的焦虑。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何兼顾家庭和事业?如何参与孩子的成长?……当我再尝试着思考这一个个问题时,它们掠过心头,如同麦芒扫过,又被泪水浸过,细细地、深深地扎痛着我的心。

  作为常年在外的铁建人,我们随项目漂泊,似旅人探险,足迹踏遍祖国山河;似浮萍生根,所到之处盛放着钢筋混凝土浇筑的花。而对于家庭,对于重要的人,我们停留的目光太少太少。许久再见,不知父母的额上又刻下多少岁月,爱人的模样是否还如当初的少年,孩子忽然窜高的个头,将给我多少惊喜,又多少内疚。

  迎着朝阳,拂去桌上崭新的尘土,我鼓起勇气,打开占据了半个办公室的文件柜。今天又是与堆积成山的资料奋战的一天。

  配合机械的交响,我沟通着车站与不舍昼夜的铺轨现场,欣赏着一曲风沙里催人奋进的乐章。

  星夜鏖战,党徽的红愈加闪亮,我以实际行动,关心团结群众,引领党建学习,树好一面旗帜,筑牢一座堡垒,为不断提升项目软实力,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力量而努力。

  在项目部的日子里,我们与工作渐渐磨合,和姐妹们相互打气,我们一同坚守,一同奋斗,一同欢笑。但,我的心底藏着多少烦恼啊。

  我烦恼,骄躁的青春无处安放。朋友圈里,同学们又聚会了,高谈阔论之余,他们问我在哪工作,怎么又没来?视频里,父母对我不再严苛,只叫我不要担心家里,照顾好自己,安心工作。

  我烦恼,相爱的人儿不能相见。刚结束一天的工作,星星都困了,我们打着电话,时而欢笑时而沉默。我们努力找寻着有趣的、共同的话题,最后发现我们只有彼此了。

  我烦恼,调皮的孩子没法相伴。听说昨天开了家长会,孩子考试又粗心了,我有点着急;又听说上回我离开家后,他不哭不闹,开始像个大人了。不在家的日子里,我很想他。

  关于幸福的谜题,人们的答案缤纷多彩,解答又络绎不绝。什么是幸福,也许是一切谜语的母题。《幸福启航》就是其中一把解开谜底的钥匙。书中告诉我,幸福由心而生,我不缺乏幸福,只是有时忘了,我有一双发现幸福的眼睛。书中告诉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书中还告诉我,平安、健康、团圆就是幸福;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就是幸福;专注自己所拥有的,抓住自己所能掌握的,就是幸福。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很幸福。

  我很幸福,因为我有大好的年华。我有不断学习、施展本领的平台,在沟壑山川间挥写人生的笔墨,在最美的年纪奋斗出青春的本色。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在做一项伟大的工程,每一张严谨的图纸,每一笔坚定的字迹,每一个平凡的一天都充满着意义。

  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一生的守候。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这一份跨越时间和距离的契约,敦促着我们不断沉淀、不断成长,让我们理解了相互信任、相互守望。越过这山海,让我们更懂得爱,更珍惜爱。

  我很幸福,因为我有健康可爱的儿女,我们珍惜每一次团圆,分享点滴的感动,慷慨地表达彼此的爱意,我们相互启迪,一同成长。我有善解人意的长辈,有彼此理解、包容的爱人,有温馨融洽的家庭。我用奋斗,筑起这个家坚实的港湾,她也用她温柔的臂弯成全着我,守护着一个女主人心底最柔软也最坚强的地方,赋予了我用之不竭、奋发进取的动力源泉。

  我是工程资料员,我是驻站联络员,我是党支部书记,我们是千千万万奋斗在铁建一线的女职工。我们很幸福。我们有热爱的事业,有信任的战友,有呵护的小家和温暖的大家。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祖国繁荣昌盛,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共奔富裕路。在我们的奋斗路上,我们用路桥,沟通着祖国的广袤风光,我们用钢轨,丈量着“一带一路”的无限未来。青山绿水为家,中国速度为梦,万家灯火是星辰,相伴知己是书香,背上了行囊,浩浩荡荡的队伍又出发。我们一同坚守,一同奋斗,一同欢笑,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幸福。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