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成功举办2021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集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北区成功举办2021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集

来源:中工网
2021-10-15 13:52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青岛市市北区民政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联合台东街道办事处、宁夏路街道办事处在台东三路步行街,举办了2021青岛市市北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集。

  “小小手环”寄关爱。活动现场,市北区民政局向部分社区代表发放了具备定位和紧急呼叫功能的防走失智能定位手环,以大数据和物联网作为技术支持,为失智老年人保驾护航。第一批356个智能定位手环将于近期发放到市北区失智老年人手中,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致敬最美一线护理员。现场市北区民政局、相关街道领导向工作在养老服务一线的优秀护理员代表献花,让广大为老服务从业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尊重,提升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作为优秀护理员代表,青岛市北广昌护老院“95后”护理员丁颖铭前不久荣获山东省养老护理职业大赛二等奖,自幼由姥姥带大的她很喜欢与老人接触,就业时很自然就决定从事护理行业。“老人就是老小孩,只要有耐心,换来的就是信任。”丁颖铭说。

  现场还设置了医疗护理服务、康复辅具租赁、适老化设备体验、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老年食品用品等9个展位,展示了助餐、送医等6大类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积极应对老年人关注的就餐、就医、护理等难题,让老年人切身感受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带来的便利,向全社会传递出尊老敬老的文明之风。

  作为重阳节系列活动,市北区民政局还联合相关街道专程看望了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温暖。重阳节期间,市北区民政局为全区175名百岁老人送上了寿桃、鸡蛋等慰问品及节日祝福。

  下一步,市北区民政局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拓展服务内容,扩大受益群体,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关心、关注、服务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赵文璐 张艺馨)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