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推出“医保+银行”经办服务模式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推出“医保+银行”经办服务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9-28 13:17

  近日,山东青岛莱西市在镇街设立医保工作站的基础上,补足村居服务短板,针对农村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不知晓、不熟悉医保政策以及智能手机操作困难等情况,与青岛银行开展紧密合作,创新推出“医保+银行”的经办服务模式。

  在农村地区的青岛银行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站设立医保服务助农点,为当地村民提供门诊慢特病申办以及门诊统筹签约帮代办服务。对于患有慢性病且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银行助农点工作人员可上门入户进行帮办代办,保障他们及时享受待遇。莱西市医保局为助农点工作人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针对办理流程、办理标准、常见问题等进行深入解读,确保助农点顺利开展业务。截至目前,莱西市农村医保助农点数量已达35个,服务群众人数2000余人,“家门口”的医保服务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莱西市抓住新的长护保险制度向农村拓展的有利时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树立先进典型,鼓励定点医疗机构申办定点护理机构。依托乡镇卫生院现有的医护资源,培育18人护理保险从业队伍,进行照护需求人员评估,并开通了政策过渡期内照护需求线上评估通道,仅上半年完成评估1156人,是2020年全年评估人数的三倍。组建了1294人的照护服务队伍,开展长护服务培训,优化服务质量,基本满足了重度失能失智人员照护服务需求。今年,莱西市新增18家定点护理机构,累计达到30家,基本覆盖城区与镇街,1970名失能失智人员享受到了贴心周到的医保长护服务。(那丹 程强 仇实)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