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战疫的著名书画家——刘欣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作品

以艺战疫的著名书画家——刘欣耕

2020-09-21 08:13: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年伊始,武汉遭受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新冠肺炎病毒无情肆虐。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与救治,武汉封城,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军人、医疗队从祖国四面八方迅速驰援武汉,各行各业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构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用生命与病毒抗争,终于取得了抗疫战争决定性胜利。

  这些抗疫最美“逆行者”成为时下艺术家们笔下的灵感源泉,他们以特有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抗击疫情的关切与支持。许多文学艺术家坚持创作,利用网络展示宣传抗疫精神,以艺抗疫。在这里,特别介绍一位 "老武汉” 著名书画篆刻艺术家----刘欣耕。刘先生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网络展,在湖北武汉也积极参加以艺抗疫的多种活动。当我们欣赏他的书法、绘画和篆刻等作品时,就能感受到艺术家特别的个性和参加抗疫斗争的顽强精神及必胜的信念,歌颂一线医护人员大爱仁心,鼓舞全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三字对联《除疠毒,净尘寰》

  刘欣耕的书法作品,形式多样,笔墨苍劲老道,点线构成间,都能表现出正大、厚重、洒脱的气象;其绘画(花鸟画)用了比拟象征的手法,画面深沉、大气,给人以坚毅和豪雄的感受;其篆刻,或挺健、或洒脱,给人遒劲坚轫的视觉效果。好的艺术作品,除了给人们美的享受外,也能启迪人的心灵,振奋人的精神。

  国画《坚挺抗狂风》

  湖北武汉乃至全国的艺术家,在艰难的抗疫境况中,坚持奋斗,创作了许多鼓舞人心、给人力量的优秀作品。践行“人民艺术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用笔墨记录感人的瞬间,讴歌抗疫英难,致敬人间大爱,共谱爱的赞歌。

  国画《傲雪》

  刘欣耕,1946生于武汉。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篆刻委员会委员(兼全国展评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西泠印社社员,湖北金石书画院院长,湖北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编辑 刘小浩)

  书法《自强不息》

  书法对联《披白袍,勇往直前除疠毒;怀大爱,倾心尽力卫人民》

  为抗疫志愿者团队影子梦之队题书:《影子无名,逆风前行》

  书法《决战决胜》

  国画《凌寒绽放》

  国画《逆风奋翼》

  篆刻《任尔东西南北风》

  篆刻《自强不息》

  篆刻《安康》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