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福建入展作品展在榕展出-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福建入展作品展在榕展出

2020-09-01 08:46:0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日,“守望兰亭 · 十二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福建入展作者作品展”在三坊七巷普霖书院展出。

  书法爱好者观展 陈楠摄据介绍, 本次共有43件作品入展,入展数量位居全国第9名,是2000年后第一次进前十名,其中7位作者有两种书体的作品入展,列全国第二位,与福建作者参加历届国展相比有历史性突破,尤其突出的地市如泉州、厦门、南平等入展数量都有很好的表现。

  省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建书坛在全国十二届“国展"或其它重要展览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与广大书法作者自身勤奋努力、不断进取分不开的;和省书协历届主席团薪火相传打下的坚实基础分不开的,是有序历史传承,不断积淀的结果。期望通过举办展览,一方面鼓励入展作者以此为新的起点,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不断在全国性展览活动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另一方面期望全省广大会员借鉴入展作者的创作经验,以全国性大展为目标不断开拓进取,激励更多的人参与,让更多人在全国牲展览中争得一席之地。

编辑:宋晓俐

职工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