恽代英烈士后人向上海大学捐赠书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内动态文字列表

恽代英烈士后人向上海大学捐赠书画

2020-10-14 09:23:41  来源:新民晚报

  

  图说:恽代英烈士后人向上海大学捐赠书画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恽代英烈士后人向上海大学捐赠书画仪式今天上午举行。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1923年夏,应邓中夏邀请任上海大学教授,同时担任青年团中央委员和宣传部长,主编团中央机关刊物《中国青年》。恽代英一生博览群书、笔耕不辍,留下近300万字的著述。在上大任教期间,其宝贵的文献著作都收录在《恽代英全集》里。

  上大党委副书记欧阳华表示,无论任何时候,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这个名字,都是中国革命史、中国青年运动史上难以抹去的记忆。传承和弘扬以恽代英烈士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精神,不只是为了简单追怀,更在于启迪当下、烛照未来。恽代英烈士后人代表、恽代英侄孙恽铭庆说,1923年恽代英来到有着“文有上大、武有黄埔”之称的上海大学任教,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任教时间最长的一位。他参与领导五卅运动、南昌起义等革命运动和武装斗争,引领一代青年走上革命道路。如今,传承恽代英等烈士的红色精神是后辈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后,恽代英烈士后人代表恽梅、恽清、恽铭庆向上大捐赠《恽代英全集》,上大校长刘昌胜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恽代英烈士后人回赠《百年上大画传》。恽代英烈士后人代表恽凡青、恽甫铭、穆为、查文端向上海大学捐赠《恽代英在“五卅”》高仿油画,上大党委书记成旦红代表学校接受赠画,并向恽代英烈士后人颁发收藏证书、荣誉校友证书。

  恽代英孙女恽梅在致辞中说,此次向上海大学捐赠包括《恽代英全集》等重要文字音像资料和历史油画,不仅是代表恽代英烈士实现对母校的回馈和致敬,更是怀着极其崇敬和感恩的心情,感谢恽代英烈士曾经战斗过的上海大学。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王蔚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