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月亮的名义,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中国人的浪漫!-中工网

中工网

以月亮的名义,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中国人的浪漫!

月球上的“中华印记”

  16年前,当日本月球探测首席科学家听闻中国的探月计划取名为“嫦娥工程”时,不无羡慕地说,“这个名字真好,一听就是中国的,还和月球有关。”

  如果月球也出版一张旅游地图的话,现在我们真的可以在上面找到“广寒宫”了。

  如今,经过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确认通过,“玉兔”月球车跑了一圈的那块地方,被命名为月球上的“广寒宫”,附近3个撞击坑分别命名为“紫微”“太微”“天市”。

  中国的宇宙身份,就这样由中国航天人重新定义!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种种变化浓缩着中国探月工程快速发展的步伐。

  就像风筝,嫦娥五号探测器不管飞出多远,丝线还牢牢掌握在中国航天人手上。“星河路虽远,我有中国箭。”长征五号火箭总设计师李东的这句诗,成为激励许多年轻航天人的座右铭。

  不止是“嫦娥”、“玉兔”,

  也不仅是中国航天,

  越来越多中国自主研制大国重器的名字

  都带有浓浓的浓浓的中国特色,

  充满诗情画意。

1 2 3 4 5 共5页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