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滚动新闻>>正文
都上市20周年了 这家浙企为啥说有钱没钱都煎熬?
//www.workercn.cn来源: 浙江在线
分享到:更多

12.jpg

  做事关键看思路

  20年沉浮,更让赵林中成熟。看惯了股市涨跌,看开了人事沉浮,看多了企业兴衰,他愈发真切地感到,做人做事都要经得起时间的荡涤、历史的检验、市场的考证、良心的拷问。

  他说:有人说我好,我说我就这么点好;有人说我坏,我说我也坏不到哪里去。我自己有数,我自己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重。

  他表态:作为上市公司,富润会头冷、心热、劲足,做我们该做能做且可以做好的事。

  2017年,富润的方针是三个“两手抓”——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两手抓、实业经营与资本经营两手抓。对股民,我要说的是:投资有风险,入市请谨慎!炒股心态要摆正,出口伤人需谨慎!

  我觉得做企业,当然也包括做其他事,关键在于思路!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做法;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状态;有什么样的思路,就有什么样的出路。

13.jpg

  赵林中这样解释企业的意义:企业的“企”字上面是个“人”字,下面是个“止”字,有人则企,无人则止。“企”字的笔画恰好诠释了企业发展的精髓。

  富润对物质和精神的阐释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金钱是不能的;精神也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精神更是万万不能的。

  总之,做企业必须得多学习,多思辨,唯其如此,企业才能突破局限,实现发展。

  对员工,赵林中认为,企业和职工之间是双向的,平等的,不能光知道依靠职工,而也要考虑职工甚至关心到已退休的职工。

  因此,他反其道而行之,将计划经济年代提倡的“大河有水小河满”(意思是企业的效益要国家得大头,企业得中头,职工得小头)翻了个个儿,改为“小河有水大河满”,意思是个人得大头,企业得中头,国家得小头。

  他说,只有职工得的多了,有了积极性,才能保证企业的,才能让国家得的更多。国有企业提倡“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我在后面加上一句“办好企业让职工有个依靠”。(祝梅)

16.jpg

1 2 3 4 共4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