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点赞五大发展理念:“开放”让日子越过越好

中工网

2016全国两会 • 点赞五大发展理念

网友点赞五大发展理念:“开放”让日子越过越好

2016-03-15 14: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毛雅谊)从“改革开放”到“开放发展”,“开放”作为一项重要决策,多年来已深入人心。新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习总书记以世界的眼光审时度势,谋篇布局,必将引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更好的展示自己。

  开放,作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关系到构建中国发展的国际大格局。在2016年的两会上,“开放发展”不仅受到代表、委员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网友们普遍认为,只有走开放之路,中国才会越来越强;只有走开放之路,日子才会越过越好。

  “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一带一路”的整体规划下,“开放”成了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开放发展理念为提高我国对外开放的质量和发展的内外联动性提供了行动指南,将带领中国实现与世界发展的更好互动。

  中经网友“风车舞1214 ”表示,“开放”势在必得。“实践证明:中国想要高层次的融入世界经济,就要用好‘开放’这把金钥匙,在各个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开放,让更多的中国声音、中国元素遍及世界各个角落,融入世界经济。只有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公共产品供给,才能进一步提高我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构建广泛的利益共同体。”

  中经网友“幸福烫手”认为,越封闭保守就越落后,越开放创新就越发展。在他看来,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的今天,没有谁能在一个封闭的状态里自我发展,也没有谁不创新却能在竞争中胜出。开放创新、与时俱进,是一种境界、一种胸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1 2 共2页

编辑:夏赛赛

两会民生观察

  • 春节过后,返乡笔记刷爆朋友圈,空心农村、儿童留守等问题凸显。年迈的父母舍不得儿女远走他乡,年幼的孩童不愿与父母天各一方。

代表委员面对面

  • 何健忠,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

微E两会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微信

视频报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