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长谢伏瞻:多管齐下 粮产创新高 脱贫有保障

中工网

2016全国两会 • 点赞五大发展理念

河南省长谢伏瞻:多管齐下 粮产创新高 脱贫有保障

2016-03-10 20:49:3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韩琳 佟静) 河南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同时还有46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如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带领460万同胞脱贫致富?3月7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说,河南大建高标准粮田,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在全国率先实施贫困县考核评价办法,以多种手段谋发展,促脱贫,取得了显著成绩。

  多举措保粮食生产 粮食产量创新高

  谢伏瞻说,河南是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国家对于河南粮食生产高度重视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河南通过一系列举措来推动粮食生产。2015年粮食生产超过了1200亿斤,做到了夏粮、秋粮和总产三个历史性新高。

  这些举措包括:第一,下了很大力气建设高标准的粮田,到现在为止全省已经建成了4600多万亩高标准粮田,能够做到旱涝保收。第二,加强粮种培育和科学研究。很多的小麦、玉米品种都是河南自己研发的,适合于黄淮地区特别是河南整个区域生长的高产品种,这样对河南的粮食生产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第三,在体制改革方面,加大承包地的流转,鼓励发展种植大户,包括家庭农场等等,流转的面积也已超过了3000万亩。

1 2 共2页

编辑:王妍

两会民生观察

  • 春节过后,返乡笔记刷爆朋友圈,空心农村、儿童留守等问题凸显。年迈的父母舍不得儿女远走他乡,年幼的孩童不愿与父母天各一方。

代表委员面对面

  • 何健忠,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

微E两会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微信

视频报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