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点赞“五大发展理念” 期待更多“获得感”

中工网

2016全国两会 • 点赞五大发展理念

网友点赞“五大发展理念” 期待更多“获得感”

2016-03-10 20:12:10  来源:光明网

  

  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今年两会期间成为了高频词汇,不仅成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也成了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话题。网友们也纷纷自发利用各大社交平台,为“五大发展理念”点赞并发起讨论。对各大网站和论坛的跟帖进行整理发现,网友们期待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中国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人们未来能有更多的“获得感”。

  “相互结合,共同发挥作用”,对于“五大发展理念”之间的关系,网友们认为,它们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在湖南一所高校经济系任教的网友“@#蜜糖#”这样理解:“创新是发展的基点,协调是发展的节奏,绿色是发展的底色,开放是发展的格局,共享是发展的目标。”看完这几句精彩的分析,网友“@千叶菱”则跟帖感叹,“为‘五大发展理念’点赞!相信这些理念必将关系到今后我国发展的全局变革。”

  网友一起为“五大发展理念”点赞

  在“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居于首要位置。人民日报评论员这样说:“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网友“@三月暖阳”看来,“必须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很多大学生网友也深受启发,他们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创新发展将为青年一代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也将逐步改变年轻人的成才观。

  谈及“协调发展”,网友“@sunshine”说自己的脑海里很快闪过了“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八个字,她留言道:“未来的发展一定要着力补齐短板、缩小差距,努力形成各区域各领域欣欣向荣、全面发展的景象。”从小在农村长大的网友“@木子”更为关注“协调城乡发展”对未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期待在缩小城乡差距的过程中,能有更多普通劳动者充分共享经济发展的硕果。”

1 2 共2页

编辑:王妍

两会民生观察

  • 春节过后,返乡笔记刷爆朋友圈,空心农村、儿童留守等问题凸显。年迈的父母舍不得儿女远走他乡,年幼的孩童不愿与父母天各一方。

代表委员面对面

  • 何健忠,195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

微E两会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微信

视频报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6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